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愚人節科技新聞大鬥法

每年4月1日科技業者及媒體都會發布一些愚人節新聞,除了博君一笑,有時也是科技業發揮想像與創意的時機,有些愚人節新聞,甚至假的比真的還真。


這一天要發新聞真的會讓人「剉冽蛋」,事事真假難辨,考驗大家智慧,深怕會中了標。我們家的bb就中了Opera的計,還特別打電話去採訪。



.iThome部落格:


>>獨家:微軟將推出免費版的Windows

小弟作品。若萬一有微軟的大大看到這篇報導而真的這樣幹了,可別忘了給我IP費。


>>Opera 10推臉部表情功能,擠眉弄眼就可瀏覽網頁

Opera這則新聞可以說是心機很重,動員了全球的所有公關體系,還特別拍了一部幾可亂真的功能展示影片,真的很爆笑!特別是網頁的縮放功能,還有那「舔耳」動作到底是什麼功能我一直看不清楚。有誰能告訴我嗎?

不過,這個功能說真的,還挺誘人的,甚至有網友跟Opera說,希望這不是愚人節笑話,以後能夠真的有這種功能。





.InfoWorld愚人節專輯


>>大富翁Carl Icahn逼蘋果改賣低價電腦

在出賣雅虎失敗之後,Carl Icahn現在把目標轉到蘋果,打算逼迫蘋果重新定位,改賣低價電腦……

>>微軟向聯邦政府要200億美金疏困

Ballmer並未說明如果微軟拿到疏困金的話,是否會高層主管自肥,分掉這筆疏困金;也沒指明公司將如何花這筆錢,只說將會用來「資助公司營運」……

>>Linux不再開放,紅帽要讓它走向專屬軟體模式

Red Hat執行長Jim Whitehurst指出,不只有越來越多的客戶擁抱開放源碼,還有像微軟這樣的公司。「現在時機已經成熟,…理所當然的,利用專屬軟體系統的模式將可(讓Linux)更加安全與穩定,直接吸引企業的青睞。……

>>Twitter加入聯邦緊急救難回應體系

歐巴馬政府想要把W-911擴大的行動網路……


.其他冷笑話


>>YouTube新功能:倒著看影片

這個實在是冷到不行,今天寒流已經夠冷了,建議要看時先加一件外套。

>>高通的整合通訊技術
說真的,我收到高通公關的新聞稿,反覆閱讀以下文字好幾次,還是不懂他的意思,這內容實在深奧得讓我「發冷」的機會都沒有,看來這場愚人大賽裡,高通不適合角逐「寒冰獎」,比較適合「奧義獎」:


為因應人與人之間在娛樂、資訊與溝通等日益仰賴數位網路保持彼此”連線”, Qualcomm(高通)甫於日前提出全新的數位網路(digital network)概念,嘗試透過三種融合不同動物特性的比喻,來說明此一最新的無線融合新概念。包括WolfPigeon(狼與鴿)、SharkFalcon(鯊魚與獵鷹)及CrocodEagle(鱷魚與老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