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09愚人節科技新聞獎揭曉

原始發布日期:02 四月, 2009 16:46

每年4月1日科技業者及媒體都會發布一些愚人節新聞,除了博君一笑,有時也是科技業發揮想像與創意的時機,有些愚人節新聞,甚至假的比真的還真。

這一天要發新聞真的會讓人「剉冽蛋」,事事真假難辨,考驗大家智慧,不然可能會中標。我們家的bb就中了Opera的計,還特別打電話去採訪。

不廢話,以下是這次黑傑克新聞研究所所選出來的得獎作品:


首先公布:

頭獎

>>Google搜尋你的頭功能

「頭」獎當然是專門搜尋你的頭的這項新產品莫屬。

根據Google說明,Google Brain Search(谷歌腦部搜尋)使用CADIE技術索引你的頭,因此加快了搜尋速度,以及讓記憶的回存更加精確。

此外還有腦波偵測功能,在搜尋時,把電話放在你的額頭上,並思考搜尋字串,可加快索引你的頭的功能。

最佳演技獎

>>Opera 10推臉部表情功能,擠眉弄眼就可瀏覽網頁

演員充份展現出精湛的演技,特別是網頁的縮、放功能,還有那有如小狗依人的「舔耳」動作。(這到底是什麼功能?有誰能告訴我嗎?)



.寒天獎

>>YouTube新功能:倒著看影片

今天寒流已經夠冷了,建議要看時先加一件外套。

.奧義獎

>>高通的整合通訊技術

我收到高通公關的新聞稿,反覆閱讀以下文字好幾次,還是不懂他的意思,內容實在太過深奧:
為因應人與人之間在娛樂、資訊與溝通等日益仰賴數位網路保持彼此”連線”, Qualcomm(高通)甫於日前提出全新的數位網路(digital network)概念,嘗試透過三種融合不同動物特性的比喻,來說明此一最新的無線融合新概念。包括WolfPigeon(狼與鴿)、SharkFalcon(鯊魚與獵鷹)及CrocodEagle(鱷魚與老鷹)。

我覺得問題的關鍵在於他們的翻譯不好,不夠通俗,下次應該找我翻譯才對。這裡我先免費奉送他們一次:

WolfPigeon:榔頭哥

SharkFalcon:砂鍋魚頭

CrocodEagle:二鍋頭

下圖是砂鍋魚頭的照片,砂鍋魚頭和整合通訊和數位網路到底有什麼關係,真的是讓我參不透:



.前衛獎

>>衛報宣布放棄188年的出版傳統,Twitter成獨家發報平台

衛報不枉「前衛」之名,繼發表了「Open Platform」免費網路新聞授權計畫之後,現在又宣布,推翻188年印刷出版的傳統歷史──不是要轉到網路出版,而是要以Twitter為獨家發行媒體,衛報相信,沒有140字沒有辦法解決的新聞報導……(汗!我得用1400字!)

視覺獎

>>不用的3D眼鏡有新功能:看恐龍妹

Google的恐龍妹(Chrome)團隊開發了一項功能,可以讓你家裡廢棄不用的3D眼鏡廢物利用(就是你去什麼科學教育館一類的地方看完3D電影之後,拿回家的紅藍眼鏡)。

利用這種眼鏡,將可看到具3D效果的恐龍妹。



幸運獎

>>雅虎的愚人節網安報告

愚人節裡很多人用盡心機刻意要發布愚人新聞,卻還是愚弄不了人;但也有人非常幸運的,完全沒有想要愚弄人,卻是無心插柳,反而變成了最佳愚人新聞。

最後的大獎,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獎,當然就是──

最佳奉獻獎

>>獨家:微軟將推出免費版的Windows

內舉不避親,這大獎當然非小弟的噁心泣血力作不可。若萬一有微軟的大大看到這篇報導而真的這樣幹了,可別忘了給我IP費,畢竟,R&D成本有多高他們最清楚。

以上是得獎名單,以下則是未得獎的佳作:

InfoWord的愚人節專輯

>>大富翁Carl Icahn逼蘋果改賣低價電腦

在出賣雅虎失敗之後,Carl Icahn現在把目標轉到蘋果,打算逼迫蘋果重新定位,改賣低價電腦……

>>微軟向聯邦政府要200億美金疏困

Ballmer並未說明如果微軟拿到疏困金的話,是否會高層主管自肥,分掉這筆疏困金;也沒指明公司將如何花這筆錢,只說將會用來「資助公司營運」……

>>Linux不再開放,紅帽要讓它走向專屬軟體模式

Red Hat執行長Jim Whitehurst指出,不只有越來越多的客戶擁抱開放源碼,還有像微軟這樣的公司。「現在時機已經成熟,…理所當然的,利用專屬軟體系統的模式將可(讓Linux)更加安全與穩定,直接吸引企業的青睞。……

>>Twitter加入聯邦緊急救難回應體系

歐巴馬政府想要把W-911擴大的行動網路……

Android氣車

>>Ford & GM找上Google要打造Android氣車

這台車的座椅、空調、GPS、音響、無線電等系統,都將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無縫整合。



若有遺漏,歡迎告訴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