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從eBeg到Beg 2.0

原始發布時間:05 九月, 2006 15:23


不知大家記不記得網路泡沫化之前(也就是dot-com狂飆時代)流行的一個笑話?近來web 2.0的熱門讓我想起了這則笑話

三個乞丐(beggars)的故事
三個乞丐到都市裡乞討…
第一個乞丐在他的破碗公上寫著「beg」(乞丐),一天下來,他要到了10塊錢。

第二個乞丐在他的碗上寫著「beg.com」(乞丐網),一天下來,他要到了幾萬塊錢。甚至有人想把他拉到NASDQA。

第三個乞丐在碗上寫著「eBeg」(到Google搜尋搜搜看,它會問你:「您是不是要查: ebay 」)。…IBM和HP派來副總裁和他談判策略聯盟,並願意提供免費的硬體與專業顧問服務。Larry Ellison(Oracle的執行長)在CNBC財經節目上表示,eBay使用了95%的甲骨文技術;i2發表了begTradeMatrix(TradeMatrix是i2的marketplace網路市集解決方案),專門為丐幫提供b2b供應鏈整合的一個乞丐產業入口網站。思科(Cisco)則馬上宣布,eBeg的流量都是靠他的設備在執行。

續集:

網路泡沫化之後,eBeg也倒閉。於是第三個乞丐又重回馬路。

這次他在他的碗上寫上beg 2.0…


(其他的讓大家用自己的想像來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