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用Firefox自由瀏覽鎖滑鼠右鍵的網站


原始發表日期:02 五月, 2011 16:23
有個朋友對於許多電腦的使用並不熟,一直因為瀏覽到一些鎖滑鼠鍵的網站所苦惱,我答應他如何讓他能step by step解決這個苦惱。

但要e-mail給他的時候我也在苦惱怎麼把教材打包寄給他。後來想想,直接貼在我的部落格請他來讀,這是一舉數得的好辦法。

所以──親愛的讀者,可別因為我從來沒在寫這類文章,這次看到就來取笑這文章太Low,因為這個世界真的在很多角落有很多人需要這類訊息,而我們要幫助他們又是那麼的容易。

對你來說這是個很簡單而微不足道的小困擾,但真的有很多很多人不知怎麼辦才好──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很愛用這種小技倆來阻擋別人好好瀏覽他的網站。

廢話少說,以下直接開始step by step吧,只需幾分鐘,讓你以後瀏覽網站時,滑鼠左鍵右鍵都不會被鎖了:

1. 下載Firefox(火狐狸)瀏覽器,然後安裝好Firefox



>> 這裡下載

如果上面連結無法下載,請自行到Mozilla.org首頁上找

2. 開啟Firefox瀏覽器,進入「工具/選項」

進入「工具/選項」方法有二,請依你的Firefox瀏覽器實際設定照下面兩張圖說操作

↓ 如果你的Firefox看得到上面那排選單列,直接依上面的「工具」 標籤進入「選項」 設定



↓ 如果你的Firefox看不到選單列,那麼找到瀏覽器左上角那個橘色Firefox按鍵,按下之後找到"選項/選項"的設定




3. 到「內容」標籤裡做「進階」設定

選項設定畫面出來之後,按下內容標籤,然後再按下圖示紅線圈起來的進階設定



4. 取消「停用或取代右鍵選單」

「停用或取代右鍵選單」一項的勾選預設值裡該功能是有勾選的,在上面點一下讓它變成沒有勾選的狀態,就OK了。

↓ 這是不能按右鍵(滑鼠右鍵可以被鎖)的設定



↓  把它點一下讓它變成這樣,就OK了!




5. 「確定」再「確定」

這一個步驟不用圖示吧!連續按兩次確定就完成了! 〔第一次是上一張圖說的確定,第二個是步驟3中畫面中的確定〕

這樣子以後你用火狐狸上那些網站,滑鼠右鍵就不會被鎖住,可以暢行無阻了!

並非所有按滑鼠右鍵的人都是要偷圖或剽竊的;再者,既然內容要放到網站,就沒有辦法根絕被偷的風險,而且有心偷竊者一定有方法破解的,沒必要為了降低那麼一點點若有似無的被偷風險而讓你的網站的瀏覽變得很不友善

甚至,我看到許多網站內容的屬性根本就是鼓勵網友轉載或者是複製的(例如一些Coupon或行銷訊息),他也在跟人鎖右鍵,完全不知在鎖什麼意思的,所以奉勸那些愛鎖右鍵的,醒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