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Google錢,真難賺!

原始發布日期:23 十二月, 2009 16:25

部落客們跟著Google這一家全世界最賺錢的公司,真的賺得到錢嗎?我自己的答案是:錢都被他賺光了,你還想賺什麼!



阿母!我終於領到Google 支票了!


經過五年經營,開了十個部落格,寫了一千篇文章,累積了30萬impressions,100萬個page views,200萬字,終於,AdSense裡的那個數字,到了100美金──可以領到第一筆的AdSense「稿費」──很多人甚至連第一筆稿費都還領不到。

從Google推出AdSense網路廣告聯播計畫以來,網路上就不斷有許多人在吹噓如何靠寫部落格或加入網路廣告聯播計畫賺大錢。但現實是:這樣的故事真的有,就像世界上有很多人真的中過樂透彩一樣;但是,那可能只是百萬分之一的極少數人而已──對於一般人來說,若想要中大獎,不僅要努力(努力買彩券),還要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運氣。

相信,絕大多數在寫部落格的人,可以領到第一筆錢就已經相當不錯了!

我是近一年來部落格才寫得比較積極。但就我目前累積的速度來算,要累積一次一百美元,平均大概需要半年多的時間。

當然,部落格的廣告聯播機制裡,台灣還有一家較為有名的BlogAD。親朋好友也一直要我加入這一家聯播。不過,我一向討厭在網路上留資料,相較之下Google AdSense要的資料沒BlogAD那麼多,那麼機密。我沒測試過放BlogAD的廣告。但既使收入為AdSense兩倍好了,我還是認為這樣的收入不成比例。

事實上,我相信,我的廣告收入還可以再更好。因為我對於此事一直很心不在焉,也沒去給他做什麼優化的,就是隨便貼一貼就不管他了。或許,再努力些還可以更好。但就算再翻一倍好了,這樣的收入還是與付出完全不成比例。

另外,提醒有加入Google AdSense的朋友,閒閒沒事時快去把付款方式設定為西聯匯款。我因為AdSense剛來台灣時就加入,當初只有美金支票可選擇,也忘了有這個設定問題。結果,噗友提醒想到要去修改時,Google支票已經寄出。

〔補:根據網友留言:Google支票還沒兌現前,可以要求更換成西聯匯款,支票會自動作廢,轉成西聯匯款的提款帳號資訊。〕

收美金支票真的很麻煩。我查了很多資料,雖然有些銀行宣稱比較便宜,但事實上後來比一比一些細節的條款與細項,相差不多。總之,後來為了換這支票,得拿著身份證到銀行兌換外幣的櫃台,填資料,簽名,再加上繳交600元手續費,然後國外銀行還要再收約10美金的手續費,最後領到的錢大概只有2000元出頭,而且要一個月之後才入帳。

最後,奉勸想靠寫格賺錢的年青志士們:興趣最重要。寫格子就是為自我表達,若為賺錢而來,恐怕餓死比較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