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ITU錯用數字 讓台灣資通訊排名倒退

原始發布時間:09 三月, 2009 15:09

據NCC新聞稿,數字更正之後,台灣的ICT能力的排名應該是第5名,而整體排名應該從原先的第25名提升到第13名,較2002年的第17名進步。

之前我在「從ITU報告看台灣ICT(資訊+通訊)發展」一文裡就提到,ICT 能力這一項的排名很奇怪,現在,NCC的聲明稿驗證了我的說法,也解開了之前的疑惑。

原來是ITU錯用了數字,台灣的在學率錯用到中國大陸的,難怪,原先的資料讓人百思不解,台灣怎麼可能ICT能力排名第86?

據NCC新聞稿,數字更正之後,台灣的ICT能力的排名應該是第5名,而整體排名應該從原先的第25名提升到第13名,較2002年的第17名進步。

NCC已去函ITU,並請求更正。這件事情上,我相當支持NCC。至少,台灣再怎麼衰也不像是在學率會排名那麼落後的地區。我也會寫封信去問問ITU是否會處理這個問題。

以下是NCC聲明稿: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國際電信聯合會(ITU)誤用相關資料,致使台灣在「資通訊技能」指標ㄧ項之表現呈現大幅落後之假象-在154國中排名第86名,NCC已去函ITU要求更正。

國際電信聯盟(ITU)今(98)年出版之資通訊(ICT)發展指標(IDI)報告中,係以資通訊近用(ICT access)、資通訊應用(ICT use)及資通訊技能(ICT skills)三大指標,評估全球154國之資通訊競爭力。

NCC表示,ITU在引據台灣之中等及高等教育粗在學率時,誤用了中國大陸方面之數據,導致台灣在「資通訊技能」指標項目僅獲得6.04分。NCC強調,經以教育部相關數據(98.7及85.3)還原事實重算結果,台灣在該項指標之得分應為9.34分,排名第5,整體資通訊競爭力應提升為第13名,而非第25名,並較前次評比之第17名提升4名。為端正視聽,維護台灣形象,NCC已去函ITU更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