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之前發生ntoskrnl.exe的原凶竟然是avg防毒軟體?

原始發布日期:2009年9月8日

前一陣子Windows Vista進行KB970653(重要更新)及KB972036(建議更新)兩個更新,結果發生了ntoskrnl.exe毀損的慘劇。
>>vista更新大慘劇:ntoskrnl.exe毀損

接著利用Vista光碟片把電腦修復之後,發現早在今年四月時SP1更新就失敗了!


於是我下載了Vista的SP1再次更新,結果除了失敗之外還是失敗!同樣遇到了ntoskrnl.exe毀損的問題。


另外,我將前面兩個更新分開安裝,發現到是kb972036無法安裝,KB970653沒有問題。成功安裝kb970653之後,又再次重安裝sp1還是失敗。

近期對此一直耿耿於懷,但又一籌莫展。

今天臨機一動,突然想到,會不會是防毒軟體相衝?

於是把AVG 8.5(英文版)移除掉,重新安裝。終於成功了;而另兩個更新也順利安裝上。

不知到是不是真的AVG和SP1有相衝?不然為什麼之前一直怎樣安裝SP1都安裝不了,但將它移除之後就解決了。

經過這件事,我決定不再用AVG,改用小紅傘看看。順便那天也可再評評小紅傘這套防毒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