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中正橋封橋,請忍兩年!(官方訊息含Q&A)

原始發布日期:21 五月, 2010 11:51

縣府曰:到民國101年完工前,這兩年的時間請大家忍耐一下,國家的建設需要大家的力挺....

中正橋今天封橋了,之前就知道了,但一直沒很用心找相關資料〔縣府的宣傳實在有待加強〕。今天把縣府資料挖出來,才終於知道怎麼一回事。

由於縣府的Q&A不是很好找(竟然用Word檔),所以我就幫他貼出來,讓大家好找一些囉。

重點:

1.中正橋改建是為配合環河東、西道路擴寬工程,該快速道路:「肩負三重、板橋、中和、永和及新店等地區的交通聯繫,可間接聯絡中山高、北二高及台64線快速道路,同時與臺北市環河道路成為一互補路網。」

2.分兩階段。目前為第一階段,封的是永和往台北市方向,台北往永和方向行車不受影響,期間7個月。下階段將封台北往永和方向。

3.施工期間兩年,101年之前完工。

4. 〔個人理解〕之前所見的橋邊工程就是現在要走的便橋

以下為官方新聞稿:


中正橋永和往北市5/21封閉請改行鋼便橋

【北縣訊】為配合新店溪200年防洪水位及「臺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臺北縣側建設計畫(以下簡稱縣側環快)永和市轄段工程(第8標)」中正橋局部改建暨環河東、西路拓寬工程,自99年5月21日(週五)起,中正橋永和端將分2階段進行改建,為免影響既有永和與台北市間交通車流,係以半半施工方式進行改建。目前已於中正橋東側(上游側)架設完成2車道之鋼便橋,以維持中正橋局部改建期間車輛通行。

第1階段:將拆除、重建中正橋永和端北上(往台北市方向)3汽車道及1機車道,往臺北市方向車輛請改行東側鋼便橋(2車道),至橋中再接回原橋面道路,另由台北市往永和之車輛仍維持原南下車道通行,該處平日上午7~9時往台北市調撥車道措施仍維持不變(改道動線如附圖1)。本階段預計自5月21日(週五)起開始施作,施工期預計為7個月,完工後隨即進行第2階段施工。

第2階段:將敲除、重建中正橋永和端南下(往永和市方向)汽車道及機車道,永和往台北市方向之車輛與第1階段一樣,仍請行走東側鋼便橋,另由台北市往永和方向之車輛請改行第1階段新建完工之車道(改道動線如附圖2),另南下原新設之F匝道經高灘地、保生水門往中和、板橋方向車流動線仍維持不變。第2階段預計於民國100年底完工。

北縣交通局表示由於東側鋼便橋替代道路為2車道設計,中正橋前將成為交通瓶頸,可能影響永和市永和路1、2段車流,請行經該路段附近之民眾除提早因應外,並建議改由走華中橋、永福橋、福和橋…等替代橋梁進入台北市區。

中正橋永和端改建完成後,該處橋面將提高2公尺,達到新店溪200年防洪水位標準,另該處同時配合縣側環快工程施工進行永和環河東、西路拓寬工程,將可改善該處交通瓶頸。

另縣側環快完工後將肩負三重、板橋、中和、永和及新店等地區的交通聯繫,可間接聯絡中山高、北二高及台64線快速道路,同時與臺北市環河道路成為一互補路網。該工程近年將分階段完工通車,對北縣端行經之交通要道路口瓶頸、車流壅塞等交通問題將可獲得改善,施工期間造成用路人的不便,亦請縣民鄉親共體時艱。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以下單位:

主辦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北區工程處臺北工務所

Tel:02-22402911分機2603 李文程 02-22402911分機2602 陳鼎元

監造單位: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環快永和段監造工務所 游錫賢

Tel:02-29251890

施工單位: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永和工務所 張正堂

Tel:02-29229900分機191

新聞聯絡人:

交通局秘書室 謝代理主任東成 電話:本縣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6941或

交通安全科 許科長志誠 電話:本縣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6806

撰稿人:謝宗翰 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6814



第一階段改道圖:







第二階段改道圖:






中正橋(永和端)局部改建、改道常見問題集


(本問題集由內政部營建署北工處提供)

中正橋為什麼要改建?

因為永和環河西路要拓寬,須拆除舊土堤,外移約10公尺新建防洪牆,此段中正橋卻不夠高,所以得配合改建。

既然中正橋要改建怎麼不整座橋一起改建?

中正橋永和側及台北市側由不同單位管理,永和這一邊的改建是要配合台北縣的道路建設(縣側環快),台北市那一邊有台北市政府的規劃考量,但是台北縣民的需求不能再等下去了,所以就先改建永和這一邊。

以前我可以走堤頂的道路到保安路或保生路,現在路都封掉了怎麼辦?

抱歉,造成鄉親的麻煩了!但還是請您忍耐一下,在這段施工期間,如果要往永和市區,建議還是直接從中正橋下橋;如果是要到保生路、中和和板橋,可以從新建好的中正橋匝道下橋到河邊高灘地,再從永和橫移門(保生水門)回到永和的保生路或環河西路。

颱風一來水門都關起來了,萬一走這新的路下橋到河邊,那怎麼出去啊?

陸上颱風警報發佈後,水門關起來,當然橋上的匝道口也要一起配合封閉,不會讓您闖進去,等到颱風警報解除後才會再開放。

以後車子都跑到堤外的公園去了,運動、騎車的空間被切得亂七八糟,又危險,難道以後我跑步運動都要吸廢氣嗎?

到民國101年完工前,這兩年的時間請大家忍耐一下,國家的建設需要大家的力挺,等到道路拓寬及新防洪牆完工後,公園就會完整地還給大家了。

中正橋改建時,我要怎麼走呢?

中正橋的改建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要敲除永和往台北市方向(北上)的車道橋面,所以永和往台北市的車走新建的東側鋼便橋,台北市往永和的車走舊的橋面,等到永和往台北市的新橋面蓋好就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要敲除臺北往永和方向(南下)的橋面,所以,臺北往永和的車要改走永和往臺北的新建好的橋面,永和往臺北的車要繼續走鋼便橋,等到臺北往永和的南下新橋面蓋好,就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車子都走新蓋好的橋面,鋼便橋會拆除並且將橋上的人行道復原,保生路和保安路的匝道也會同時完成。

中正橋改建期間,永和地區的其他聯外橋樑也在施工,豈不是又要造成永和的交通黑暗期?

因環快各標工程歷經各方協調及困難,終於在這一兩年陸續完成發包施工,導致原規劃施工期程與實際施工期程產生落差,造成集中於近期施工的情況,交通的不便在所難免,請鄉親預先留設交通時間,以免耽誤了正事,鄉里的建設感謝各位鄉親的容忍與包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