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Wii狂想:到Google Maps慢跑去!

原始發布時間:09 元月, 2009 16:31


想像一下,家裡換個100吋大螢幕投影機,打開Wii,今天想到上海,紐約,舊金山……都可以,在家裡就可以邊跑步邊看世界各地的風景或城市風光!

今天有一則相當有趣的新聞,讓我想起大約半年多前曾有過的一個想法:Wii + Street Views可不可能?

>>Wii平衡板新應用:逛Google Earth

這則新聞是這樣的:一位Google的工程師開發出一套軟體,可讓Mac使用者利用Wii平衡板操控虛擬的牛奶車,然後逛Google Earth。這和我的想法有些像,但又有些不像;但無論如何,讓我覺得當時無邊際的胡思亂想應該是有可能的。

Wii + Street View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真的每天利用Wii做運動,因為不用出門,不受天候影響,天天都可隨時運動。

我經常用Wii跑步20分鐘,滿身大汗之後接著做裡面的瑜珈或體操,大概還需要20分鐘。覺得這樣的效果真的不錯,又有消耗熱量,身體又有申展。

不過,Wii的跑步實在很無聊──我是指若是你要天天跑或常常跑的話。雖然第一次玩時還會讓你稍微看一下裡面的風景,而在初階階段跟著裡面的狗狗跑還會覺得有點可愛。

天天跑著跑著,無聊之下於是心生一個想法:可以無線上網的Wii,能不能有朝一日讓我們連上Google Earth或是Google Maps,利用裡面的街景(Street Views)功能,在虛擬的城市裡慢跑。

如果有這個功能的話就太酷了!想像一下,家裡換個投影機,弄個100吋大螢幕,然後打開Wii,今天想到上海,紐約,舊金山……都可以,全世界的城市任我逛,在家裡就可以邊跑邊看世界各地的風景或城市風光,那豈止不會無聊而已!

不過,細想之下,這個技術可能目前還頗難:既使看到了Google工程師已開發出這樣的應用。

Google工程師這個名為Earth Surfer的應用,和我的想法之間的相同之處都是讓使用者利用Wii工具逛Google Earth。

差別之處呢?最重大的地方是在偵測使用者位移的基本技術,Earth Surfer是採用平衡板,平衡板在偵測位移方面應該比較精密;而我所想像的應用,則是必需利用遙控器來偵測位移,不知精密度夠不夠?而較難的是,跑步時人體是不斷處於跳動的不固定狀態,應該會讓位移偵測更加困難。

不過,我必需承認,我不懂技術,這些都只是胡思亂想,或許對於懂技術的工程師來說,現有的技術要做到已是很簡單,只是他們還不想做。



因此,我也很好奇,不知有沒有懂這些相關技術的人,能夠告訴我,這樣的未來可不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