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真的假的?印度要推10美元的筆電

原始發布時間:03 二月, 2009 15:44
根據Financial Times報導,雖然這款筆電的詳細規格還不知,但會有2GB記憶體,Wi-Fi及乙太網路。不過BBC報導則認為,這個數字很可能是翻譯的錯誤。

英國媒體Financial Times報導,印度政府要在今天(2/3)發表一款20美元的教育筆電,而且未來目標希望能把成本降到10美元。

>>Financial Times報導

這則報導一出,全球媒體及部落客紛紛引述報導。

>>Google News

根據Financial Times報導,雖然這款筆電的詳細規格還不知,但會有2GB記憶體,Wi-Fi及乙太網路。不過Financial Times報導也提出懷疑說,這樣的低價是否能夠維持產品的商業化,且目前還沒有支持的廠商。

BBC報導則認為,這個數字很可能是翻譯的錯誤。


稍早之前媒體對這款低價筆電的報導指出,它的成本將只有500 rupees(7英磅,10美元)。但是,這可能是翻譯錯誤,因為產品發表的講稿騰本提到,它的成本是10美元(7英磅),但不久後就修訂為100美元(70英磅)。該計畫是由位Bangalore於印度科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及Madras的印度技術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所負責。





事情真相如何,很快就會揭曉。不過個人大膽斷定,事情應該如BBC報導所言,是翻譯錯誤。果若如此,那麼此事也反應出,媒體在報導或引述時,實應更加謹慎求證。不過,萬一真的有10元筆電,那就值得大書特書一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