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在Drupal投放Adsense和Blogger Ads廣告〔如何加入javascript?〕

原始發布日期:09 六月, 2011 12:13


最近又看到有人莫名其妙的被Google Adsense踢出門了,讓我再次想到「不可把雞蛋放在同一藍子裡」的人生哲理。

對於許多部落客或者是個人的內容網站經營者來說,Google Adsense算是全球最大的網路聯播聯盟,也是很多人拿來賺廣告費的很好平台。在台灣則還有Blogger Ads、BlogAD、酷比,部落軌道等等在地的不同選擇。

〔後記:寫完文章之後細看Blogger Ads說只有部落格可以放他們的廣告,獨立網站不行,會被取消資格;所以看來我的網站好像有此危險;不知有沒有人有獨立網站被取消資格的經驗?〕

在考慮投放google 之外的廣告時,目前我的選擇是Blogger Ads〔只因為比較常聽到,所以就試試〕。

但問題來了,Drupal上裝Google Adsense有現成的模組,Blogger Ads呢?〔或其他的廣告呢?〕

其實這個問題也可以這樣問:怎樣在Drupal上自己加入Javascript?



△ 圖為google Adsense後台廣告設定起始頁面

隨時翻臉不認人的Google Adsense
不過Google這家公司,真的讓人很寒心。

以數位內容觀察站的案例來說,真的是完全死的不明不白──雖然我猜測,很可能是因為格主在同一頁面的Blogger Ads上有鼓勵讀者按廣告的字眼而讓Google停權,但無論如何,Google的做法真的大家都要有所警惕。 〔另與格主的討論中得知有許多人認為是iFrame的問題,但格主用的是Google自己的Blogger平台,Adsense直接在Blogger設定與投放,照理說應該不會有此問題〕

而這件事我前後與格主在噗浪上的討論得知,Google不改其公司一向高傲的態度,就是從頭到尾不跟你說明白你到底那裡犯規了,從頭到尾只有制式而空洞的答覆。以數位內容觀察站的例子來看,明明通知說你犯規了,要改善,但是當事者到底那裡犯規也從頭到尾不說清楚,讓人自己去猜來猜去,寫信去問還是只得到一樣制式的空泛回答。

可想而知的,當你有那麼一天收到類似通知之後,大概就離被停權不遠了──完全讓人死的不明不白。

而前一些日子,我因為自己在網站內容的呈現要用到與iFrame相關的指令,在網路上Google的好幾天,就是找不到當我內容這樣呈現而又搭配著Google Adsene出來是否違規的解答。外界對於iFrame與Google Adsense之間可以如何搭在一起使用?或者完全不行?還找不到一個統一的說法。但只聽說,很多人因為使用iFrame來放Google Adsense而被停權。

所有這些事,都讓那些只靠一家Google Adsense賺廣告費的人有所警惕,那一天你會怎麼犯錯你都不知道──雖然我相信,只要用心的去經營內容,清清白白用內容來帶廣告,不要去弄什麼特技,應該踩到地雷的機會不大〔但並不意謂著不會〕。只是Google這種讓人死不冥目,也無以翻案的做法,真的讓人太寒心了。

所以,能夠再找到第二家廣告聯播是最好的。

Drupal怎麼放廣告?
以下我針對Google Adsense以及Blogger Ads兩個聯播聯盟為例來說明

Adsense

我的網站多是用Drupal所架設。Drupal上投放Google Adsense廣告很簡單。

以下假設你已經有Google Adsense帳號了:

  1. 在Drupal上安裝Google Adsense模組
  2. 啟用Drupal網站的Google Adsense模組
  3. 到Google Adsense設定廣告格式 〔請見本文首張大圖〕
  4. Drupal後台設定Adsense

最重要的是要在Drupal的Adsense 管理區填入你的出版商帳號

▽ 在登入Adsense 帳號時瀏覽器右上角會有發怖商編號:pub-.............複製這段號碼貼到Drupal的Adsense管理區內


▽ 把上面那組Pub-編號貼到Drupal的 Adsense管理區




▽ 你也可在Drupal的區塊管理區設定廣告區塊的數字,但這數字只是增加你在區塊設定時的選擇,實際上每一個頁面還是只能放三個Google廣告




5. 設定區塊

到Drupal 的「區塊」區設定廣告格式與投放位置,設定時除了要配合Google Adsense的廣告格式設定(例如Leaderboad大看板為728x 80)之外,還必需填入Slot ID。

▽ 到Google Adsense後台的「Adsense設定/管理廣告標籤」可找到你設定好的廣告的Slot ID。就是#符號後面的那一段數字



▽  到Drupal後台的區塊管理區,找到底下任一個未啟用與設定的Adsense區塊(名稱通常時像這樣:Adsense:unconfigured1, 2, 3....),點選旁邊的設定,廣告格式(Ad format)就選擇你在google Adsense後台所設定的相對應格式);Ad Slot ID則填入相對應的編號



6.  啟用區塊及調整區塊位置 〔如下圖〕



Blogger Ads

Google Adsense有模組可以直接做廣告設定。但Blogger Ads呢?

我原本偷懶,想說直接在他們網站看有沒有教戰守則。他們對每一個BSP平台都有寫好教戰守則,WordPress也有。但Drupal就是沒有。

於是我寫信去問,他們的回信有一堆話,但簡單說意思就是:我不知道,你自己想辦法。

好吧。我就自己想辦法了--順便在這裡免費做件好事幫Blogger ads做個教戰守則, 下次有人問就請轉到這裡來吧。

其實投放Blogger Ads的基本問題應該是這樣的:能不能自己在Drupal上加入javascript的內容?然後將它做為一個Drupal的區塊 ?

因為這些廣告通常都是用Javascript來做的。所以,這個問題若解決了,看官不只能夠依此法加入Blogger Ads或其他的廣告,也可以加入其他的Javascript程式。

而本文介紹的Node Block模組,則可讓Drupal加入像Plurk(噗浪)一類的Widget(貼噗浪)。

方法是這樣的。

首先先弄好環境。

1. 確定Full HTML的輸入型態有開啟。〔基本上能不能放Javascript完全只是輸入型態的過濾器問題。〕
2. 安裝Node Block模組。


Node Block這個模組可以讓你指定某一種內容類型,可以讓「節點」內容──或者說是一篇文章,直接變成一個「區塊」,以區塊形態來呈現。

3. 內容類型中啟用Node Block


啟用Node Block模組之後,到相關的內容類型去,找到「Node block settings」(節點區塊設定)標籤,然後在「Available as block」點選「已啟用」。



環境弄好之後,接著就可以開始投放廣告了

  1. 取得Blogger Ads程式碼(這個就請自己到Blogger Ads去看教戰了)
  2. 在Drupal建立一篇內容(內容類型要選擇你設定好可以做為「節點區塊」的)
  3. 貼程式碼。

貼時有些技巧一定要注意,輸入格式要選完全不會濾除任何程式碼的「Full HTML」,然後一定要記得在「停用豐富文本」之下貼入,貼入之後不可以「啟用豐富文本」,而是直接儲存更新,就可以看到廣告了。 〔下圖範例貼的是貼噗浪的程式碼,不果用的是iFrame指令,這並不是Javascript;注意輸入的TinyMCE,是在停用豐富文本的狀態下貼入〕




4. 設定區塊。

建立好要做為區塊的文章(節點)之後,到區塊管理區下方就可找到以文章標題為名的區塊,

▽ 點選區塊旁邊的設定,可以設定區塊的標題,如果什麼標題都不要,就填入



▽ 接著以下拉式選單選好廣告要投放的版面位置


▽ 然後以拖拉的方式排好與其他區塊的前後相對位置,再儲存設定之後你的廣告就會出來了


最後祝大家網路事業蒸蒸日上!〔今年Computex 2011最紅的Show Gir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