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半吊子的Google Page Creator

原始發布時間:10 四月, 2006 15:43

雖是Google粉絲,不可一日無Google,不可與Google須臾離,不過呢,畢竟人非聖賢,更何況是Google。

Google並非什麼服務都好用,例如他的網誌(blogger)及與Blogger搭配的網路相簿(至少我用了相當不喜歡)。而之前才推出不久的Page Creator,我也覺得沒那麼好用,感覺是簡化過的Blog介面,用起來相當不順手。其次,一些進階使用者,希望能夠不透過web-based介面來設計/建立網頁,而是直接上傳自己的網頁與檔案,但找了一下,Page Creator介面裡似乎沒有辦法這麼用,因此原本打算把在其他網站(例如Yahoo)放著的個人網頁搬遷過去的大夢也宣告不可行。



另外,Google有些服務剛開始推出時問題也挺多,或者也沒那麼好用,但經過時間的變遷而有相當的改進,再加上長期使用已經習慣之下,會讓人覺得還不錯。

例如Gmail和Google Talk。我從一開始不喜歡用Gmail,現在Gmail已經讓我放棄使用六七年的Yahoo,而變成我主要的連絡信箱了。



其他也有一開始推出,就讓人覺得不錯的,像是Finance(金融),只可惜台灣沒有推出。



至於Google News,不予置評!我還是把它當做方便搜尋新聞的工具,但若要拿他當每天讀報的主要來源,台灣版的Google News實在相當爛,那簡直是中國大陸版的新聞,裡面完全被大陸媒體所充斥,曾經寫信給Google,他們並不覺這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