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Google與任天堂合作開發Wii 街景遊戲

原始發布時間:01 四月, 2010 09:52
注意:這是愚人節惡攪的假新聞

Google與任天堂的合作,可回溯到2009年一月,當時Google Earth工程師David Phillip Oster發表一種可以讓Wii平衡板與Google Earth互動的應用程式,這個實驗性計畫也啟發了雙方的合作。



除了PC,手機,甚至電視機,現在,Google也要將他的觸角也伸向遊戲機。
Google宣布與日本遊戲機大廠任天堂合作,未來Google Maps的街景服務將變身為任天堂Wii遊戲機的遊戲平台。

想像一下很快的Google Maps所提供的街景服務,就可成為Wii遊戲機中跑步、滑雪,及騎自行車等遊戲的場景。例如,未來使用者想要跑步時,可以選擇台北市、高雄市,或者是美國Google園區等地方為遊戲場景,甚至可以設定從A地到B地;而玩自行車遊戲時,除了可結合街景之外,也可再加入Google街景中的自行車道導航功能,選擇在特定的自行車道上奔馳。

Google與任天堂的合作,可回溯到2009年一月,當時Google Earth工程師David Phillip Oster發表一種可以讓Wii平衡板與Google Earth互動的應用程式,這個實驗性計畫也啟發了雙方的合作。另一方面,據Google工程師表示,身為Wii遊戲的愛好者,每當在家玩Wii的跑步等遊戲時,經常會想,如果能夠結合Google街景服務所提供的實景,將可讓Wii的跑步更加有趣,而不會那麼無聊。

據雙方表示,根據雙方協議,Google除提供最新的Google Maps API給任天堂之外,未來的街景服務,也將會配合任天堂Wii遊戲的開發去強化街景內容。

雙方的合作預計在下半年就可以有初步的成果,初期,Wii的使用者可以透過Wii遊戲機上的Wi-Fi無線網路更新韌體,Wii Sport、Wii Fit,及渡假勝地等遊戲的使用者,即可加入Google Maps的街景,做好相關設定後就可在部份遊戲內增加一個以街景為場景的選項。但是在玩Google街景遊戲時,使用者必需保持Wi-Fi的連線。

Wii並預計在年底耶誕旺季前推出專門以Google街景為平台而開發的新遊戲。新遊戲將會把部份Google Maps街景存放到Wii主機上,屆時,既使Wii沒有Wi-Fi連線,仍能夠玩專門以Google Maps街景而開發的遊戲,但是在未連線下,能夠選擇的場景將只限於Wii主機所儲存的少數幾個城市街道。

近幾年來Google不斷擴大其事業版圖,除了在PC上以搜尋引擎、YouTube、Maps、Gmail、相簿等各種雲端服務領先微軟與雅虎等業者之外,也積極要讓旗下服務進入手機平台。Android OS的推出即為Google要讓其運端服務進入手機的一大策略。而日前更與Intel,及Sony、羅技等科技業者合作要開發雲端電視及家電的雲端服務;而今天與任天堂的合作,也將是Google首次讓旗下服務跨如了遊戲機平台。(記者余仁傑淡水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