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vista更新大慘劇:ntoskrnl.exe毀損

原始發布日期:2009年8月26日
今天工作到一半時我的Vista電腦收到了微軟自動更新送來的兩個修補程式,當然沒得選,只有進行更新一途。 



於是讓它開始更新。更新完成之後,重新開機,順便下樓辦點事,回來剛好可以讓電腦正式完成更新程式,繼續工作。


那知,一上樓,微軟竟然送我一個大大的黑白螢幕: 



意思是說我的ntoskrnl.exe檔案毀損,所以Windows 無法啟動。狀態為Oxc0000098。
[那些圈圈是O還是0我分不大清楚,有了解的大大歡迎告知]

這下好了,這種情況一出,第一件大代志就是USB鍵盤不管用了!快快翻箱倒櫃,找出古董的PS2鍵盤。

第二個大工程,窩在牆角的主機,連著後面牽拖一大堆的所有纜線,一整個給它拉出來。換一下鍵盤。

接著才終於可以進入微軟建議的修復工程。

拿出Vista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然後重新開機。依螢幕提示,讓電腦從光碟機開機。

接著進入了Vista OS的安裝頁面,選擇一下國家語系,然後按下下方的「修復您的電腦」,接著就是一直按「下一步」就OK了!

雖然整個軟體修復過程大概只有10分鐘不到,但硬體工程實在讓人有些ˋ#!$#%@#

但事情還沒完~~~

後續
晚上10:20補

修復完之後,又收到這兩個更新。因為其中一個KB970653更新屬重要更新,所以決定再搏他一次,於是有機會把修復過程再次拍照存證了:

首先vista cd放到光碟機裡,開機時見螢幕要你按任何鍵好從光碟機開機時,就快快打一下,就進入光碟開機畫面了: windows is loading files.... 



語系等等全都幫你選好了,直接按下一步: 




記得按左下方的修復您的電腦,不要按中間最顯眼的立即安裝: 
 



就按下一步: 

 



繼續等: 

 


完成了! 



重新開機之後,這兩個更新暫時沒再來,不過,去檢視更新記錄之後才發現,更悲慘的在後面:

原來之前的SP1就更新失敗了@@

看來明天我有得攪了!




再補充:

昨天(8/27)晚上下班後下載了Vista 的SP1,安裝的結果也是得到ntoskrnl.exe毀損的訊息,看來我的電腦是在SP1那關就沒過了

不知直接跳SP2行不行?改天再試了

不過後來我在想,這次更新失敗是因兩個修補程式一起更新,若只更新一個呢?於是我理所當然的選重要的那一個來試,結果KB970653單獨升級成功!另一個KB972036既是建議選項,就沒更新了.

9月8日晚上更新:
問題終於解決了

>>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