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跟著中華電信一起看花博

原始發布日期:12 十一月, 2010 17:31

中華電信在周四(11月11日)舉行「花漾專車」的首航儀式,順便找媒體去試乘一趟,也順便跟媒體介紹花博裡面所用到的各種通訊技術。

關於花漾專車的詳細介紹,就麻煩各位參考這篇文章。而關於這次導覽內容比較專業的介紹,且看我們家記者今天的圖片報導。

這裡我就以「外行人看熱鬧」的方式,透過這次花漾專車的試乘,來介紹中華電信在花博裡所提供的各種通訊服務與應用。喜愛科技的朋友,若有機會到花博,可別忘了給他體驗一下。

廢話不說,我們現在就馬上跟著中華電信來看看,到花博可以體驗到怎樣的科技樂趣。


〔注意:一般民眾搭乘花漾專車,中華電信只提供會場的接送服務,以及專車上的通訊服務說明,後面花博園區內的導覽,要民眾自己去體驗。〕

▼  花漾專車長這樣,每周六周日開車,每天6班,有京站及市府兩條路線,免費搭乘,但要兩周前到中華電信的網站預約


▼ 上車了!美麗的車掌小姐在招呼 



▼  車上發放餅干還有水...



▼  車掌小姐介紹中華電信在花博中的各種服務與應用,包括車上的4G(LTE)



▼  這是NFC手機,說是說車上會借用,但我只看到沒摸到



▼  看手機也要看人



▼  車上展示4G的LTE行動數據通訊技術,車上直接與中華電信在花博現場的工作人員進行Full HD高畫質的視訊會議,畫面有點小小的讓人非常可以容忍的Lag,但應該比我家裡的固網還好了



▼  說著說著花博現場就到了,下車吧.花漾專車是開到圓山站,回程時也有固定的上車時間與地點



▼  還沒進去前就先看到這繞來繞去要進會場的動線,頗讓人望之生畏



▼  不過今天可是當記者大人,所以就享一下特泉走公務門了.一般民眾搭乘的話,中華電信會在車上就幫忙訂團體票,一到現場就直接拿票進去,也不用跟人排隊買票,可說是相當貼心



▼  一進會場就開始向媒體介紹各種通訊服務了.

▼  這個是搜Go,可以說是一種擴增實境的應用.打開搜Go之後,利用手機上的相機環場一圈,手機上就會出現環場的影像,以及何處有地標(目標)



▼  然後你只要拿著手機跟著上面的指示走就可以到目的地了〔擴增實境大概來說,就是讓實體世界與虛擬世界結合的一種技術,應用在地圖導覽上大概就是這裡所做的展示〕





▼  中華信總經理也出金手為我們示範整個使用過程


▼  進入會場,踏出戶外的第一步,台北的天空挺美的,但這樣的美景好像也並非得在花博才會有


▼  第一個景點,地景花海,裡面的紫花植物並非薰衣草,而是粉萼鼠尾草!什麼是粉萼鼠尾草呢?你可以用手機相機拍下QR-Code,就可直接取得相關的資訊,甚至語音導覽,或者你也可以輸入QR-Code下的編號


▼  就是這樣拍




▼  找到資料了



▼  示範完之後最偉大的電視台記者大人們要求來段訪問畫面,我們就在旁邊自己到處看囉!


▼  這裡除了花多人多還有飛機多,拍飛機不錯


▼  順便當一下都市土包子來看看火龍果還有橘子長怎樣



▼ 接著來到資訊站。


▼ 裡面比較有趣的是這個叫「多媒體資訊站」的機器,可以讓你把在花博現場拍的照片製作成電子卡片寄給親朋好友分享。請注以下方的記憶卡插槽,幾乎市面上買得到的記憶卡規格都有了。



▼ 車掌小姐示範,拿出相機中的SD卡之後,依步驟操作。



▼ 有各種不同的電子卡片選項可選




▼ 左邊就是完成的電子卡。最後依指示看要存在自己的SD卡或是透過e-mail寄出都可



▼ 接著是到中華電信的服務展示中心,大門口擺著這麼一台超級大手機。這畫面當然是要你輸入手機號碼?但要做什麼呢?



▼ CHT字樣上方有個小眼睛,就是攝影鏡頭。做好類似大頭貼的設定之後,就會出現如畫面中的現場影像




▼ 現場拍,現場把照片寄到了剛剛所輸入的手機裡



▼ 一進去的左手邊就是4G-LTE的展示。記得這兩個美妹嗎?諾西(諾基亞西門子)的花博小天使,剛剛在花漾專車上的螢幕上就已出現過了。


▼ 中華電信的好康宣傳,請看倌自己看



▼ 中華電信的4G LTE是與Nokia Siemens合作在花博會場裡進行測試。共建了五座基地台。民眾能夠目睹這種第四代行動數據網路的地方,除了花漾專車,就是中華電信的三個花博服務中心了。

▼ 現場主要是以播放YouTube上的1080(Full HD)影片來顯示其連線速度。看官要知道,這種網路,未來是讓你在手機或隨身電子產品,或者是在車子上使用的行動網路,不是你家裡或辦公室連線用的光纖或ADSL固定網路。所以能有這種速度實在相當了不起。


▼ 這個是4G網卡



▼ 中華電信服務中心走出去就是西安院子,摸個魚,出來逛逛



▼ 說真的,我完全沒想到拍出來還挺好看的。因為,現場看我是覺得其造景醜到爆,所以看到照片我不津驚呼:有這麼漂亮嗎?


▼ 這個也是一樣。這好像就是那棟好稱最綠的建築了。很可惜,這趟完全沒時間走過去看看。只能在西安院子上的木棧道上遠觀之了。


▼ 最後再報一個好康的。只要逛滿中華電信三個服務站(相當於逛完所有花博區),蓋滿三個章就可以領獎品。



▼ 其中是這種可以當大型吊飾的花型環保袋。收起來之後就是一朵花。有紅黃紫三種顏色。今天當記者大人,所以沒蓋章就給他拿兩朵回家了




~~全文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