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數字看微軟……


原始發布日期:2012年7月19日

微軟是全世界最有道德的公司(1/145)、全世界最好的工作場所(1),Windows 7的出貨已經超過?億……

今早上微軟官網,看到上面有則很有趣的新聞素材。這篇微軟製作的專題名為「用數字看微軟」(Microsoft By the Numbers),主要是以一個個簡單的數字來介紹微軟的產品、業務,或是成就,內容從Windows OS到Xbox,到企業道德通通都有。

以下除了將微軟這些數字改寫為中文之外,也會加註一些個人的見解或評註,或者是補充資料。但要注意的是,這些數字並不全然都是近期內的最新數字,裡面不乏許多屬於年初的,所以也請看官注意所標記的數字日期。

100萬

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上線之後24小時內破100萬次的下載。(2012年4月21日)

相關新聞:Windows 8首日下載突破百萬 ARM版測試機出爐





1800萬

Kinect for Xbox 360的推出履創新記錄,銷售盛況空前。在一年多的時間裡,全球售出的Kinect for Xbox 360已超過1800萬套!(2012年2月3日)

相關報導:微軟Kinect 60天賣800萬台破金氏世界紀錄





5萬

2012年1月開賽以來,「嗆窗戶手機競賽」裡Windows Phone已經「嗆」超過5萬支手機。(2012年5月21日)
原文:More than 50,000 phones have been “smoked” since the Smoked by Windows Phone competition began in January 2012.

按:微軟的意思是Windows Phone手機在Smoked by Windows Phone效能比賽打敗超過5萬隻手機。

嗆窗戶手機比賽簡單說,就是微軟在今年CES時所開辦的一個功夫擂台賽,你可以帶著你的非Windows手機到Windows商店裡跟微軟的人員嗆聲,看能不能比使用Windows Phone的微軟人員更快完成微軟所設定的任務。

評論:這原本就是一場噱頭比公平還多的比賽,所以不用太認真。

感謝噗友Rainsa提供的活動情報!

相關資源與報導:Smoked by Windows Phone by the numbers (and new ads!)(官網成績報告),'Smoked by Windows Phone' claims 98 percent success rate worldwide(The Verge報導),Smoked by Windows Phone 手機速度競賽,Windows Phone 勝率高達 98%(科技橘報參照The Verge報導所做的中文報導)





1700萬

每個月有超過1700萬人在SkyDrive上儲存內容。(2012年5月11日)
按:Dropbox有5000萬會員。Google Drive因為四月底才剛推出,至今不到三個月。所以數字這裡就先不細察(也不知有沒有)。




81.6萬

Windows Azure(微軟的雲端服務)達到816000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已經超越了1999年全地球所有伺服器的運算能力。(2012年6月8日)






1000億

2012年第三季透過Skype打出的電話已超過1000億分鐘,比前一年次增加40%。








4000萬

Xbox Live全球35個國家的會員數已超過4000萬。







70%

超過70%的Fortune 500公司已經選擇SharePoint協作軟體。(2012年4月3日)





10萬

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程式市集的apps數已超過10萬種,從Facebook到Yelp通通都有。(2012年7月16日)

按:這個數字在6月初就宣布了。當時Google Play的已超過50萬種程式,蘋果的App Store則有超過60萬種。雖然10萬還是差很多,不過應該還算是超級夠用了。

相關報導:Windows Phone應用市集程式數量突破10萬個





6億

Windows 7自2009年10月上市以來,賣出的授權數已超過6億。(2012年7月6日)



27.5億

根據comScore的數字,2011年12月Bing躍登為全美第二大的搜尋引擎,當月的搜尋次數達27.5億次。
按:雅虎與微軟合作,採用微軟搜尋技術之後,這個結果原本又是預料中事。不過comScore的相關統計數字報導似乎與微軟所說的時間點上不是很一致。請參考:comScore:微軟美國搜尋市佔率首度超越Yahoo






84%

美國84%以上企業以Exchange做PC電子郵件管理。(2012年3月9日)






2億

2011年第四季平均每個月Skype有超過2億的使用者。





21億

Xbox Live會員在一個月內所登入使用的時間累計超過21億小時。(2012年2月10日)





1100萬

微軟直營店開張以來已經與1100多萬人做過面對面的直接溝通。(2012年5月4日)




1000萬

Mediaroom,微軟的IPTV(網路電視)平台,定閱戶用超過1000萬。這項服務讓AT&T U-verse、Entertain of Deutsche Telekom,以及TELUS Optik TV的使用者能夠錄製電視節目,然後在電視、PC,及手機等不同平台上觀賞。(2012年6月22日)

按:今天我才知道微軟有這項服務。長見識了。







2.1億

微軟教育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s in Learning Program)自2003年開始以來,參與的學生與教師人數已超過2.1億。這項計畫旨在協助學生更容易取得科技的資源。(2012年5月29日)




第1名

全世界最佳的工作場所,微軟名列第1。
Work Insitute's World's Best Multinational Workplaces List的全球最佳跨國工作場所排行榜中,微軟名列第一。(2012年2月3日)

按:微軟所舉的這個跨國工作場所排行榜裡,名次是:1.微軟。2. SAS。3. NetApp。4. Google。沒有錯。(臉書和蘋果都沒入榜。)不過在Fortune雜誌所做另一份一百大的最佳工作場所排行榜(2012年):第一名是Google。SAS第三名。微軟是76名。2011年的排行微軟為72名。





1/145(注意:微軟的頭上有道光環!)

微軟是最有道德的公司!連續兩屆榮獲「紐約大道院」(Ethisphere Institute in New York)遴選為最有道德的公司。在數千家申請的公司中只有145家公司入榜!(2012年3月16日)

案:紐約大道院每年會選出「全世界最有道德」(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的公司名單。根據不同的產業,今年總計有145家公司入榜。在2012年的名單裡,電腦公司上榜的有Adobe、微軟、Saleforce.com、賽門鐵克、Teradata、Wipro。2011年也是Adobe、微軟、Saleforce.com、賽門鐵克、Teradata。2010年Adobe、Saleforce.com、賽門鐵克、Teradata。2009年有Dell、HP、Ricoh、Xerox、Oracle、Salforce.com、Symantec。從歷年的統計,依「紐約大道院」的報告,全世界有史以來最有道德的公司賽門鐵克當之無饋。至於號稱從來不肯做壞事的Google,2009、2008年在Internet公司裡有入榜,之後就都榜上無名了。

參考:紐約大道院道德榜





30年

微軟在2012年歡渡30歲生日。(2012年6月18日)




1億零50萬(100,500,000)

2011年裡,微軟員工為18000多個組織籌幕超過1億零50萬美金,打破歷年紀錄。微軟公益計畫肇始於1983年,微軟員工已經為非營利組織籌幕超過9.46億美金。(2012年6月2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