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兒子的第一篇部落格-漂亮的花博

原始發布日期:15 二月, 2011 09:59

兒子今年國小四年級,我對他的課業好像從來都沒過什麼要求〔也可說不關心〕,連成績單也都沒在看。

不過,對於他的興趣就很重視了--只要他跟我說想學什麼,我就會跳起來快去幫他把傢私備齊。

小三暑假時他說想寫部落格,可是一直爽約沒來找我讓我教,或者是抱怨我給他的小黑機(IBM ThinkPad X31)效能太差不好用。這個寒假,我一方面開始積極的一直戳他寫,另一方面承諾,我的專用桌電可借他用,才終於讓他寫了自己的第一篇部落格。

不過其中的關鍵,在去年我買了單眼相機之後,近期才把舊的那台Panasonic FZ-20交給他,並鼓勵他要多觀察事物,可以用相機來做生活紀錄。上周老婆帶他第三次去看花博,他終於有做好準備,把相機帶出去,而且還記得把兩顆電池都充好電,然後回家之後就把參觀所見寫成一篇「漂亮的花博」。

聽老婆說,他在拍照時還都會取景很久,甚至還會盡量等沒人了才按快門。

整篇文章的完成,除了提供設備給他之外,就是為他介紹一套 Watermark Image軟體,大致告訴他如何批次處理全部的照片--特別是照片如何縮小,以及加浮水印。〔有要寫部落格的人也可去下載使用這套軟體〕,其餘的就全部隨他自己去發揮了。

>> Watermark Image

↓ Watermark Image是一套免費(謹限個人使用)的影像批次處理工具,可以大量轉檔及加浮水印(一次完成).浮水印除了可設定各種文字格式之外,還可以選擇使用圖檔.透明度,角度,位置等各種選項也相當豐富



讀完兒子所寫的全文,覺得一開始他似乎完全不知怎麼寫,但越寫到後面,似乎慢慢抓到該如何表達的訣竅,這裡就幫兒子打個廣告,全文歡迎到:

以下摘錄幾張照片:

↓★ 這是我們一進去的花海



↓★ 花海真美呀~


↓★ 這全部都是寶特瓶做的(還有寶特瓶做的房子,流行館)....

...



↓★ 以前最快了的國家的作品,不知道會不會顯得很快樂〔註:了應該是"樂"之誤〕




★ 各為愛國的朋友們! 一定期待台灣的作品吧!

↓★ 這就是台灣的作品!


↓★ 可別忘了酷穀倉的頂端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