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百變小硬碟

原始發布日期:15 六月, 2009 10:54

資訊(電腦)產品便宜、又小型化到極點之後,會變怎樣?

小硬碟(USB Drive, USB Flash Drive)應該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首先,它變得很容易整合。例如,USB小硬碟把USB插頭拿掉之後,其實就是一個快閃式儲存,它可以變成是數位相機、手機、數位攝影機、MP3…等各式3C產品內建的儲存裝置。

接著,它的「外在美」也會變得更多樣化,而且廠商希望從設計感中提高產品的差異化與價格。

這其中,有走時尚路線的:做成項鏈、耳環、吊飾等精品的;也有可愛和搞怪路線的,成品完全不像電腦產品,倒更像是文具或玩具的。

其實,早在三、四年前,或者甚至更久以前,小硬碟早就具備這樣的條件,而有百變的設計出來了。也因此,近年來電腦展上逛小硬碟廠商攤位也變成相當有趣而新奇。

以下是這次Computex上亂拍的一些照片。


這是把USB小硬碟當飾品:




這個有點搞怪:




便宜也是一種特色,這一款可以當做MP3,讀卡機,還有小硬碟的產品,據廠商說,到市廠商零售價應該在300元以內:




這是廠商(希旺)和日本還有國內設計師合作,把小硬碟當做設計師發揮創意的平台:





可愛的來了!

會親親的小豬豬也是小硬碟:



各種卡通造型:






走到這一攤以為走錯地方了,好像到了文具店或玩具電,現場提供的一本型錄,還號稱有3000種以上的小商品可供選擇,翻開裡面的設計真是琳瑯滿目,還包括了Intel Core i7標章...



聽說有人喜歡玩打針,趕緊補上兩針:






沒有留言: